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【旅遊.日本】博多必去 拉麵街吃最人氣拉麵

拉麵
來到博多,就一定要吃拉麵。說到拉麵,一定想起一蘭,不過博多這麼多出名的拉麵店,又怎會去一蘭呢!於是走到博多車站的拉麵街,那裡有十幾間拉麵店可以選擇。



而這次我們到了最具人氣的達摩拉麵。
IMG_2386
拉麵店的位置在商場和車站內,就在這電梯上去。
IMG_2387
門外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,足見它的受歡迎程度。
IMG_2390
場上貼上了很多名人的簽名。
IMG_2392
排隊前要先到售票機買拉麵。可以用現金或IC Card付款。
IMG_2391
買完票後拿著這個食物票等位了。
IMG_2394
我們坐的位置可以看到廚房內的情況,一碗碗的拉麵就是這樣製作出來了。
IMG_2402
IMG_2423
我們叫了個期間限定拉麵(¥850)
IMG_2413
之所以其間限定,大概是因為湯底特別。湯底超濃郁,入面加了黑麻油。而麵是用幼麵,掛湯能力頗高。叉燒也有2片,全都吸收了湯的味道,肉質亦非常腍身軟滑。
IMG_2416
另一碗則是這裡人氣第1的拉麵,綜合拉麵(¥1100)
IMG_2406
份量比期間限定的多,就連叉燒也有4大片。也是很腍身,肥美。
IMG_2420
湯底則用傳統的豚骨湯底,味道都是濃郁的,不算太油膩。但兩碗麵比較下,期間限定的多了份麻油香,自然更濃味。內有黑木耳絲,非常爽口。紫菜都是微微脆的。
而糖心蛋都做得不錯,中間都是流心狀,蛋味算是濃郁。
IMG_2425
整體來說,這裡的拉麵價錢不貴,質素頗高。唯獨人氣高,要等位。我們大約等了20分鐘,是可接受的。而且拉麵街選擇多,若有時間希望下次可以試試其他拉麵店。
店家資料
元祖博多だるま達摩拉麵
地址: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博多驛中央街1-1 博多DEITOS内
營業時間:11:00-23:00
更多食評、旅遊點滴、活動推介等,請到
Instagram專頁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hktastycrush/
Facebook專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ktastycrush
Ublog: http://blog.ulifestyle.com.hk/blogger/tastycrush/
Blogspot: http://hktastycrush.blogspot.hk/
痞客邦: http://hktastycrush.pixnet.net/blog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